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確診工人多為散工 暫未有地盤爆發

2020-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8日新增確診個案破百宗,累計個案突破三千宗。堅城(梁氏)建築群組今日(29日)再多4宗確診個案個案,麗豪航天城酒店地盤亦有3名裝修分判商工人初步確診。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暫時不能說有地盤出現爆發情況。

張竹君指出,確診的地盤工人多為散工,會到不同地盤工作,遍布港九新界,包括九龍灣、青衣、觀塘、中環、小欖等地,故暫時不能說有地盤出現爆發情況。而堅城(梁氏)建築群組中,有部分人士曾到嘉里山地盤,但大部分人是於辦公室工作。

張竹君表示,如建築公司老闆或判頭得知有工人染疫,可以關閉地盤進行清洗,並指示與確診者有接觸的工人回家自我隔離。她續指,明白地盤很難關閉,因為地盤範圍大,而且內有不同工種的工人,確診者可能只在某一個位置工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