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第二季GDP初值收縮9% 差過預期

2020-07-29

【文匯網訊】政府統計處今日(29日)公布本港今年第二季GDP預估數字,較上年同期實質下跌9.0%,比第一季收縮9.1%輕微改善0.1個百分點。

發言人指,本地GDP下跌主要是由於內部及對外需求均持續疲弱所致。

按本地生產總值各個主要組成部分分析,私人消費開支在第二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14.5%,較第一季10.6%的跌幅加劇。

按國民經濟核算定義計算的政府消費開支,繼第一季上升8.8%後,在第二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9.6%。

本地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在第二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20.6%,而第一季的跌幅為15.8%。

同期,按國民經濟核算定義計算,貨品出口總額與上年同期比較錄得2.1%的實質跌幅,而第一季的跌幅為9.7%。按國民經濟核算定義計算,貨品進口在第二季實質下跌6.8%,而第一季則下跌11.1%。

服務輸出在第二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顯著下跌46.6%,而第一季的跌幅為37.4%。服務輸入在第二季實質下跌43.5%,而第一季則下跌24.5%。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