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本港確診數字是否見頂仍需觀察

2020-07-28
張竹君表示,本港確診個案數字是否見頂仍需觀察。(中新社資料圖片)

張竹君表示,本港確診個案數字是否見頂仍需觀察。(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7日單日新增個案破百宗。截至今日(28日)零時,新增10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98宗本地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確診個案數字是否已見頂還需要持續觀察幾日,因為個案發病時間、看醫生時間、呈報時間等有滯後。

張竹君表示,有大型爆發風險的群組如食肆、安老院等,及涉超過10個患者的群組,會在網上公布。她又指,經過香港大學團隊選取有代表性的群組進行病毒基因分析,其中發現彬記群組個案及的士司機群組個案病毒基因排序差不多,或有關聯,亦有一些較小群組,大部分由彬記群組伸展出來,但很難直接將個案與某一個輸入性個案相關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