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7月26日香港疫情日報

2020-07-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26日新增128宗確診個案,連續第5日單日確診過百。新增個案包括25宗輸入個案及103宗本地個案。103宗本地個案中,68宗個案與其他個案有關聯,其中47宗經家人或朋友間聚餐時感染,11宗在工作地點經同事間接觸感染。其餘35宗個案暫時未找到源頭。

多間安老院出現確診個案,屯門康和護老院出現大型群組爆發,多1名工作人員及7名院友確診,另外多達13人初步確診。深水埗元州街敬福安老院1名院友確診,與患者同住的25人需要進行檢疫。耀能協會賽馬會白普理華心護康中心1名照顧員確診,該中心有50人居住,衞生署會為他們做病毒檢測,檢視是否出現群組爆發。

上水屠房有3名員工初步確診,3人均不在屠宰線工作。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目前未有科學實證證明可以透過進食感染病毒,食安中心亦提醒市民要煮熟肉類才進食。

截至今日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有40名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人康復出院,至今香港共有1495人康復出院。目前共有90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14間醫院留醫,其中40人情況危殆、25人情況嚴重,其餘843人情況穩定。

目前有100多名確診或初步確診的病人,正等候安排送院。醫管局表示,明白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後,要一段時間才能安排確診者入院「好唔理想」。衞生署已努力作出協調,呼籲病人不要去急症室「闖關」,否則將打亂中央協調的工作。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