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區政府:全面停止豁免強制檢疫安排不符公眾利益

2020-07-26
特區政府表示,全面停止豁免強制檢疫不符合公眾利益。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表示,全面停止豁免強制檢疫不符合公眾利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政府今日(26日)公布,由29日起,暫停客船及無在港處理貨物裝卸的貨船的船員換班,並收緊船員、機組人員及其他獲豁免到港檢疫人士的檢測及檢疫安排。政府發言人今日(26日)補充指,對跨境貨車司機、貨機和客機的機組人員、船員的豁免安排在過去數月行之有效,對確保貨物和生活必需品從不間斷地輸港而言,實屬必要。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風險評估,在「張弛有度」的策略下調整防疫抗疫措施,全面停止豁免強制檢疫安排並不符合公眾利益。關於是否也要對經兩個陸路口岸入境的人士,實施經收緊後適用於機組人員和船員的病毒檢測安排,政府發言人指出,任何管制措施均需考慮流行病學證據。目前超過20萬名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的人士已獲發檢疫令,但當中沒有出現任何確診個案,考慮到當前檢測能力有限,對不同類別人士採取不同措施是合理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