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中央十分支持特區抗疫工作

2020-07-26
張建宗視察亞博館部分場館改造成臨時檢疫設施情況。(政務司司長網誌圖片)

張建宗視察亞博館部分場館改造成臨時檢疫設施情況。(政務司司長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疫情持續嚴峻,多日確診數字持續攀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6日)在網誌中提到,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疫情變化及支持特區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並積極回應行政長官的最新要求,在加大檢測能力和改裝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為類似「方艙醫院」的工作上提供協助。

張建宗還表示,為作好充分準備,政府在亞博館設立新增的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以備有需要時作輔助設施。他23日(上周四)曾到亞博館視察,了解相關工作的進展。首個改建完成的場館可容納100個床位,於24日已投入服務。至於預留作擴充之用的場館,則可提供額外約350床位。

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的護理人員會24小時當值,並有專人負責受檢疫人士的日常起居。亞博館的整體設施(包括高樓底設計、通風)符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及專家的要求,檢疫中心的運作亦會嚴格按照感染控制的指引進行。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