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確診婦等候4天仍未送院 疑致兩子染疫

2020-07-28
北區一名40歲女子疑未入院傳染兩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北區一名40歲女子疑未入院傳染兩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連續多天單日過百宗確診,讓公立醫院不勝負荷,目前有逾100名患者正等候入院。北區一名40歲女子上周三(22日)證實確診後,等候4天仍未獲送院,被迫留在家中,最終她的兩名兒子亦確診,不排除是由母親傳播,導致出現家庭群組爆發。

該名女子在上周一(20日)發病,兩日後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檢測呈陽性,但當局囑咐她在家中等候,之後一直未有入院消息,直至上周六(25日)下午自行召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等候期間,她一直留在其居住的粉嶺永寧村,與丈夫、兩名8歲及10歲的兒子以及1名外傭同住。

直至上周五(24日),她的兩名兒子發病,並於昨日(27日)確診,目前留醫沙田威爾斯醫院,該名女患者則在北區醫院,其丈夫仍在火炭駿洋邨檢疫,而外傭則在家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