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田敬二料本港確診數字一兩周內回落

2020-07-28
福田敬二相信,確診數字有機會於一至兩周內回落。(新華社資料圖片)

福田敬二相信,確診數字有機會於一至兩周內回落。(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6日本地新增確診個案破百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公共衞生學院院長福田敬二今日(28日)表示,相信第三波疫情的確診數字已「見頂」,在明日(29日)起實施的防疫新措施下,確診數字有機會於一至兩周內回落。

福田敬二透露,專家小組與政府上一次開會已是7月初,過去兩周無開過專家小組會議。福田敬二認為,第三波疫情可能是由豁免海員、機組人員檢疫引發,且今波疫情比起過去兩波更難對付。不過,他呼籲市民不要灰心,因確診數字可能已經「見頂」,相信在防疫新措施推出後,確診數字有機會於一至兩周內回落。他又指,最擔心醫護人員壓力爆煲,若醫護染疫,醫療系統就可能崩潰。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目前確診個案未有幾何級數上升,雖然仍屬高位,但升幅較為平穩,而且過去幾日確診病人的發病日期多集中於本月15至20日,顯示社區新發的感染源頭不多,多與早前群組有關,亦較少源頭不明個案。

許樹昌指,防疫新措施至少要觀察兩周才知成效。他表示,公立醫院暫時仍能負荷,而作為社區隔離設施的鯉魚門度假村及亞洲國際博覽館亦可作為緩衝,希望香港可以捱過這個關口。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