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港府延後立法會選舉合理合情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1年。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表示,特區政府為了保障廣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而決定延後立法會選舉,合理合情,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

余國春指,香港目前疫情嚴重,連續多日確診過百宗,許多個案源頭不明,短期內很難看到好轉。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仍然堅持如期舉行選舉,會給廣大市民帶來巨大的健康風險,給醫療系統造成更大的負擔,不符合公眾利益。

余國春強調公眾的生命和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現階段大家一起集中資源和力量專心抗疫,才是負責任的做法。特區政府為了保障廣大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而決定延後選舉,合理合情,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因為疫情而推遲大型活動,在國際上並非沒有先例。余國春認為,特區政府因應香港社會的情況和特點,而做出押後一年選舉的決定,是保障公眾利益,負責任、有承擔的決定,並對此堅決支持。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