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惠貞:推遲立法會選舉 專注抗疫對港人負責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1年。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指,香港疫情持續惡化,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理性必要,做法合法合情合理,有利保障市民安全健康,是有擔當、敢作為的表現。

王惠貞稱,香港疫情持續惡化,近一周內每日的確診個案過百,連內地防疫專家鍾南山都指出,香港疫情已在社區傳染,正處於拉鋸戰。在此情況,集中精力防疫是香港當前頭等大事。因此,為免加劇病毒社區擴散、保障市民健求安全及選舉公平公正,她認為特區政府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理性必要,做法合法合情合理,有利保障市民安全健康,對市民負責,是有擔當、敢作為的表現,她相信大多數市民也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讓政府和社會各界專注防疫抗疫,避免受到政治化的干擾而令疫情惡化。 

王惠貞表示,雖然政府已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但從疫情走勢判斷,短期內很難明顯好轉。而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在9月6日,距今只有約40天時間,能在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進行選舉的可能性極低。可以預料,若繼續進行選舉,競選工程正式開展,拉票活動進入白熱化,不可避免出現人群聚集的情況,勢必大大增加病毒散播的風險。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