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聯辦:嚴厲譴責美粗暴干預港事 絕不畏懼任何蠻橫霸道

2020-08-08
香港中聯辦表示,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中聯辦表示,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今日(8日)發表談話,對美國財政部宣布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發言人指出,我們絕不會畏懼任何蠻橫霸道,如果美國認為所謂制裁就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那他們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

發言人指出,不久前,中國制定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漏洞,有效維護了香港社會秩序,使市民生活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彰顯,開啟了香港由亂到治的歷史轉折。然而,自這部法律公布以來,一些美國政客就坐立不安,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如今又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倒行逆施,以「限制香港政治自由」的荒謬借口,對我官員搞所謂制裁打壓。這再次證明他們所關心維護的,根本不是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港獨派」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是「黑暴派」摧毀香港法治底線的自由,是「攬炒派」搞亂香港、損害香港市民利益的自由。美國政客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不良居心已昭然若揭,其小丑動作實在可笑。

發言人強調,中方已多次闡明嚴正立場,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干涉。此次美方搞所謂制裁,是繼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之後,又一次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充分暴露其破壞「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的中國,恐嚇和威脅嚇不倒中國人民。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發言人指出,中國有句古詩,「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說的是時代潮流浩浩蕩蕩,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我們鄭重呼籲一些美國政客該看清大勢、清醒清醒了,無論你們如何粗暴干涉、極限施壓,都不可能阻擋當代中國繁榮發展的歷史大勢,都不可能動搖「一國兩制」事業不斷向前的堅定步伐。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