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潔篪:涉台涉港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 促美停止干涉

2020-08-07
楊潔篪表示,台灣、涉港、涉藏、涉疆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美方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資料圖片)

楊潔篪表示,台灣、涉港、涉藏、涉疆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美方應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今日(7日)發表題為《堅定不移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的署名文章。文章表示,中美雙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台灣、涉港、涉藏、涉疆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嚴正要求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對美方損害中國核心重大利益的言行,中方已經並將繼續採取堅定、必要的反制措施。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楊潔篪表示,歷史事實是,中國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一直堅定不移走社會主義道路,從中美關係正常化進程開始,兩國關係就是建立在雙方承認並尊重彼此社會制度不同這一共識基礎之上。

楊潔篪又指,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事關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福祉,也關乎世界和平、穩定、發展。近一個時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接連拋出種種謬論,惡毒攻擊中國,試圖用謊言蒙蔽美國人民,欺騙國際輿論。國際社會有目共睹,是美執政當局單方面挑起事端,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錯誤言行,導致兩國關係出現建交以來異常複雜嚴峻的局面。中方敦促美方決策者尊重歷史事實,認清時代潮流,糾正錯誤、改弦易轍,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礎上拓展合作,共同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杨洁篪强调,中美双方要避免戰略誤判,管控分歧。對中美兩國而言,合作共贏是唯一正確選擇。美方必須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錯誤行徑。中美雙方要開展各領域對話溝通,中方同美方對話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雙方應以溝通促進合作,以對話妥處分歧。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