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計劃再次向台灣出售武器 中方回應

2020-08-07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說,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有記者問:路透社報道指出,美國計劃再次向台灣出售武器,這次至少要向台灣出售的是4架海上捍衞者大型無人偵察機,配合地面的一些地面站,包括配件等等,總價值可能會超過6億美元。海上捍衛者無人偵察機的航程也是超過了1萬公里,請問中方有何回應?

汪文斌說,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