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志剛:美或以金融武器化打擊中國

2020-07-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呢排頻頻見報,今日佢出席團結香港基金活動,分享下他對香港前景、中美貿易戰等等睇法。

美或以金融武器化打擊中國

中美角力下,任志剛認為「美國手上確有强大的武器,有機會將金融武器化以打擊中國」,不過他坦言,希望美國不會採取「核彈式制裁」或對香港採取制裁措施,即針對港府或限制香港兌換美元。

料美列出制裁清單機會較大

佢警告「如果美國貿然使用這項强大武器,只會嚴重損害其自身利益」。因此佢估計美國會使用核彈式制裁機會不大,料美國更大機會是列出個人及企業清單施加制裁。佢認為如果制裁清單預期屬實,雖然會為香港帶來不便,但影響相對有限,亦相信不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角色。

再撐聯繫匯率穩固如昔

雖然中美局勢升溫下,市場憂慮聯匯制度會否崩潰,任志剛就再力撐聯匯穩固如昔,無懼各種挑戰,包括撤資謠言及港元大幅貶值的揣測,仲話「大量資金流入以及港元匯價偏強,已說明一切。」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