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任志剛:紓困措施未夠 要再推新支援

2020-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疫情衝擊本港經濟,行政會議成員、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今日(29日)表示,本港經濟何時復蘇要視乎疫苗何時可以廣泛應用,目前本港的紓困措施規模未足夠,相信仍要再推出新支援措施,涉及更多金額,但強調本港金融體系強大,可以應付。

任志剛指香港國安法有望令香港回復社會秩序及安寧。(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任志剛指香港國安法有望令香港回復社會秩序及安寧。(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任志剛在團結香港基金一個論壇上指,過去一年社會動盪,雖然期間傳出的謠言未有影響本港金融系統,但社會動盪影響本港安全,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帶來影響,香港國安法立法有望令香港回復社會秩序及安寧。

任志剛又指,之前兩次金融危機帶來的問題尚未解決,現時又有新一輪量寬措施,多國亦有財政赤字,世界仍有大量資金游走,可能再出現金融危機,但本港貨幣、金融及銀行體系非常穩健,相信有一定防禦能力,不會出現體系性的影響。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