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革「瘤」戴耀廷揚言上訴

2020-07-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發起違法「佔中」被判囚16個月、正保釋等候上訴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昨日(28日)被港大校委會以18比2大比數通過,予以即時解僱。惟戴耀廷今日(29日)在個人fb表示,決定向港大校監、即特首林鄭月娥,就校委會辭退他的決定提出上訴。社會各界均對港大去除「毒瘤」表示歡迎,並猛批戴耀廷妄圖藉上訴拿回教席,「行為註定不會得逞」。

港大「毒瘤」戴耀廷被革職後,揚言提出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港大「毒瘤」戴耀廷被革職後,揚言提出上訴。(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港大發言人昨晚確認,大學已因應法庭對一名教師的裁決,按照《港大條例》啟動「基於『好的因由』(good cause)終止僱用該名教師的程序」,並已將結果告知有關人等。香港中聯辦發言人昨晚發表談話指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決定解僱戴耀廷,是懲惡揚善、順應民心的正義之舉。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社會各界均對結果表示歡迎,強調要對戴耀廷多年惡行追究到底,「戴耀廷攬炒的前路是監獄」。

戴耀廷本人則在fb確認被港大辭退,但仍死撐日後會以「另外的身份繼續法治研究及教學工作」。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