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戴耀廷被解僱 港大:按照嚴謹和公正的既定程序作出決定

2020-07-28
港大表示,按照嚴謹和公正的既定程序決定解僱戴耀廷(資料圖片)

港大表示,按照嚴謹和公正的既定程序決定解僱戴耀廷(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今日(28日)開會決定解僱因違法「佔中」案被判囚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港大表示,大學於較早前因應法庭對戴耀廷的裁決,按照《香港大學條例》啟動「基於『好的因由』終止僱用一名教師的程序」(Procedures for the Termination of the Appointment of a Teacher for "Good Cause")。相關人事個案經歷了詳盡及適切的步驟,整項調查工作的所有規定和程序已經完成。校委會按照嚴謹和公正的既定程序,經過詳細討論和考慮後,已作出了決定,結果將告知有關的人士。

港大強調,調查工作按照程序規定,盡責妥善地執行。接受調查的大學人員有充分機會就個案的事實作出陳述,提交書面聲明和相關文件,以及利用書面或親身出席的方式,向大學負責調查事實的「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教務委員會和校務委員會,就證據作出回應。

港大表示,期望公衆理解,這是大學内部的人事事宜,務請各界尊重「大學自主」的原則。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和保密的原則,校委會和大學均不宜透露或評論個案的内容細節。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