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大股指震盪收跌 滬指3300點得而復失

2020-07-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外圍市場表現低迷,昨日A股也重新陷入弱勢,滬深三大股指均震盪收跌,滬綜指挫0.23%,報3286.82點。但交投依然活躍,量能維持在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

近來A股走勢猶豫,滬綜指未能一鼓作氣成功向上突破關鍵點位。周四滬綜指盤中幾次站上3300點整數關口,最高觸及3312.45點,惟多空雙方經過數輪爭奪,均是得而復失。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86.82點,跌7.73點,或0.23%;深成指報13466.85點,跌90.59點,或0.67%;創業板指報2743.63點,跌23.77點,或0.86%。兩市共成交10937.61億元,北向資金凈流出42.45億元。

盤面上,水泥建材、農牧飼漁以逾2%的升幅領漲,電力、醫藥製造板塊也逆市漲超1%。船舶製造重挫3%,貴金屬、電信運營、軟件服務、保險、券商、銀行等板塊也狀態萎靡,領跌兩市。

和信投顧分析,隔夜美聯儲宣布維持當前「零」利率不變,稱新冠疫情構成相當大的風險,重申將動用一切工具支撐經濟,美國經濟已經成為市場上最大的一顆「定時炸彈」,致使國際資本風險偏好下降,加速擁抱避險資產,對中國市場構成一定壓制。

百瑞贏認為,前日情緒高漲,昨日輕度分化,這也是長陽後的慣性走勢,只是當天外資跑的太多,市場沒信心繼續高舉高打,令股指窄幅震盪陷入調整,好在市場量能維持在萬億,提供了一個「安全墊」。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