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三大指數縮量收漲

2020-07-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三大指數今日(28日)持續小幅攀升,其中滬綜指收漲0.71%,報3227.96點,深成指、創業板指漲超1%。不過量能進一步萎縮,不足9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27.96點,漲22.73點,或0.71%;深成指報13147.35點,漲170.48點,或1.31%;創業板指報2666.52點,漲34.76點,或1.32%。兩市共成交8979.6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再縮量近300億元,連續兩日落於萬億元以下,其中滬市成交3898.74億元,深市成交5080.95億元,北向資金凈流出2.01億元。

盤面上,消費股重回強勢,食品飲料板塊漲近4%領漲兩市,釀酒板塊升逾2%,同樣跑贏大市;另外,文教休閑、工藝商品、航天航空、電信運營、有色金屬等也漲幅領銜。貴金屬板塊大幅回調挫3%,另有珠寶首飾、民航機場板塊收綠。

近來A股升勢大不如前,但不少機構仍堅定看好牛市。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認為,這一輪牛市是結構性牛市,而且結構性牛市還會持續下去。他指,增量資金持續進入到A股市場,海外資金、北上資金等累積流入量也明顯上升,這兩大資金都以機構為主,為股市帶來新鮮血液,就整個A股市場估值來講,雖並沒處在歷史偏低位置,但基本上是中位數水平。

此外,27日晚間,中國證券業協會公布最新IPO配售限制名單,因打新過程存違規行為,52個賬戶被限制參與打新半年至1年不等,其中巴克萊銀行是今年首家上榜的外資機構。據《中國證券報》報道,巴克萊銀行參與了雲涌科技新股發行的網下詢價和申購,但最終全額棄購了獲配的500萬股,故此被限制參與打新半年。

當日上海黃金交易所發佈通知稱,受國際因素影響,近期金銀價格波動較大,持倉水平較高,市場風險明顯加劇,各會員單位需做好風險應急預案,提示投資者做好風險防範工作,提高風險意識,合理控制倉位,理性投資。上金所強調,若黃金、白銀風險狀況進一步加劇,交易所將根據市場情況採取適當的風險控制措施,防範市場風險,維護市場穩定,保護投資者利益。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