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資百億掃A股 滬研T+0交易制度券商股爆升

2020-06-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受改革指數編製、單次T+0、強勁製造業數據等利好刺激, A股6月喜迎 「開門紅」 。截至昨日收盤,滬綜指收漲2.21%,收復29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升3.31%及3.43%。滬 深兩市成交放量33%至7616億元(人民幣,下同)。行業板塊全在線揚,券商板塊強勢領漲、消費電子板塊亦搶眼。

外資繼續掃貨,北向資金連續六日淨流入逾350億元,僅昨日規模即達119.49 億元。多數券商預計,大盤或延續整理格局,整體處於均衡狀態,指數漲跌幅度有限。

券商股昨日集體大漲,中銀證券 、紅塔證券、國金證券等三大券商股強勢漲停;東方財富、南京證券、中信建投等八隻券商或券商概念股的漲幅超5%。

5月29日,上交所在響應兩會代表 委員意見時表示,將在科創板適時推出 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單次 「T+0」 交 易,保證市場的流動性,從而保證價格 發現功能的正常實現。另針對有關方面對於「指數失真」的討論,上海證券交 易所近日響應稱,將著手對其進行完善 優化。

改革提升交易活躍度

「單次T+0」主要指,市場投資者 在日內買入後可賣出,或日內賣出後可 再行買入,兩個方向均限操作1次。中 銀國際非銀金融行業分析師蘭曉飛分析 ,由於監管暫未出台相關制度細則,參 照國際成熟市場經驗, 「T+0」制度考慮為單日回轉交易,主旨是給投資者及 時糾錯及止損機會。 蘭曉飛坦言,「T+0」 制度實施將 明顯提升市場交易活躍度,直接利好券 商經紀業務。迭加後續對於做市商等制 度的革新,為科創板股提供雙邊報價服 務,有利於緩解科創板股短期的價格波動,增加市場流動性。

蘭曉飛並預計,科創板「T+0」 及做市商制度實施,將短期內直接利好券 商經紀業務,提升券商盈利空間;長期 來看,監管深化資本市場改革,進程略超市場預期,有望繼續提升券商板塊配 置價值。

消費電子板塊昨日亦漲勢喜人,恆銘達、領益智造、漫步者等個股漲停。 中信建投電子行業分析師黃瑜分析,美對華為管制升級,打擊海思芯片平台及 高端手機競爭力,華為終端業務可能采 取多種方案來應對可能的供應風險,包 括增加存貨、加強與其他廠商合作、發 展其他品類終端等,令到手機廠商競爭格局存在較大不確定性,但對於內地消 費電子產業鏈來說整體影響有限,看好蘋果產業鏈景氣度。

從資金流向上看,A股吸籌效應持續。今年前五個月,北向資金淨流入已達2524.6億元,已接近2018年全年淨流入量。

大摩料A股跑贏新興市場

摩根士丹利中國股票策略師王瀅 接受內媒採訪時認為,今年中國股市 (離岸+在岸)將會跑贏全球新興股 票市場,且中國市場估值溢價有望持續。 展望本月行情,中信證券分析,海 外擾動和基本面預期修復的影響下,預計A股將整體處於均衡狀態,指數漲跌 幅度均有限。6月A股將在整體均衡的狀 態下經歷結構再平衡的過程。 操作上,安信證券建議關注新能源汽車、軍工、半導體、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題重點關注自主可控、衛星互聯網、湖北區域振興等。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