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再下黑手 美國宣布制裁林鄭月娥

2020-08-07
美國CNBC剛剛消息,美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實施制裁。

美國CNBC剛剛消息,美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實施制裁。

【文匯網訊】美國CNBC剛剛消息,美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實施制裁。此外,路透社根據美國財政部網站也表示,美國周五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多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

香港國安法一公布,坐立難安的美國政客就一直叫囂要「制裁」港府官員。林鄭月娥16日出席節目接受訪問時,被問及是否擔心被美國或其他國家「針對」,甚至被「制裁」,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已經被「點名」,但她並不害怕,「我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不發籤證就不去吧。」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回應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時曾表示,這一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不是嚇大的。美方通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趙立堅說,針對美方有關錯誤行徑,中方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堅定維護自身國家利益。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