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美所謂制裁無恥卑鄙 全力支持中央反制

2020-08-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財政部昨日(7日)聲稱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制裁。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8日)表示,強烈批評美國對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的所謂制裁,形容美國此舉為厚顏無恥及卑鄙,將全力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

發言人指,美國的做法是公然和野蠻地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出於一些政客的私利,以香港作為棋子,在中美關係中製造麻煩,又指美國存雙重標準和虛偽,做法違反國際法。

特區政府發言人嚴厲譴責美國政府故意公開官員的個人資料,批評這些極惡劣的國家級起底行為,嚴重侵犯私隱及人身安全,會保留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聲明又引述林鄭月娥說,她代表被針對的高級官員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榮譽的任務,保護的不單止是700萬名市民,也涉及內地14億人民的生命和利益,強調不會畏懼。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