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龍會:強烈譴責美國制裁行動

2020-08-10
港龍會強烈譴責美國制裁行動。受訪者供圖

港龍會強烈譴責美國制裁行動。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近日,美國政府宣布因應香港國安法實施,決定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其中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人。美國政府是次制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同時嚴重侵犯了個人隱私,港龍會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近年來香港社會違法暴力事件頻繁,嚴重危害香港和國家穩定和發展。為了保護香港和國家安全,中央政府迅速有效地通過落實香港國安法。但自中央政府提出香港國安法以來,美國政府多次以香港民主為借口,通過一連串針對香港的制裁措施。

全國政協委員、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對美國制裁行動表示憤怒。他認為任何國家和地方都有權訂立保護國家的法律,而訂立香港國安法乃是中國和香港的內部事務。美國政府這次以香港國安法為由進行制裁,明顯是對中國主權和香港內政做出赤裸裸的干涉。更甚的是,一向以保障人權、自由、隱私自詡的美國,公開所有被制裁的中港官員的個人資料,嚴重侵犯個人隱私,美國這雙重標準實在要不得。

香港國安法實施已有一段時間,香港社會漸漸恢復穩定,這充分肯定香港國安法的重大意義和必要性。港龍會將一如以往的全力支持香港國安法,並堅決擁護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施政,包括日後向美國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等。本會相信背靠着國家,香港定能衝破一切障礙,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