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博二號「方艙」備用 中央捐贈400病床

2020-08-12

【文匯網訊】亞博館二號展館改裝成俗稱「方艙醫院」的社區治療設施,已大致完成興建,本周內準備就緒,隨時備用,內裏400張病床等設施全部由中央捐贈。醫院管理局表示,隨着全民自願檢測快將展開,料找到1500名隱性患者,加上即將踏入秋冬季節,確診個案有機會增加,必須擴大社區治療設施。公立醫院的一線及二線病床,主要留給確診長者與長期病患。至於亞博館毗鄰空地興建的臨時醫院,希望早日完成興建。

楊諦岡指亞博館第二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預計下周完成備用。

楊諦岡指亞博館第二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預計下周完成備用。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昨日稱,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除了一號館已啟用的500張病床外,二號館的400張病床將在本周內準備就緒,由於一號館病床未用盡,故預計二號館暫作備用用途。局方並將在其他展館增加約1000張病床,並增設組裝式負壓病房,合共提供1900個社區治療設施床位,相信可分流18至60歲無病徵或病徵較輕微的新冠肺炎患者。

至於在亞博館毗鄰空地興建的臨時醫院,醫管局正與發展局合作研究,初步設計醫院有兩層,提供800至1000張病床,以醫院模式運作,目前未動工,亦未有落成及啟用時間表。

楊諦岡指出,臨時醫院料將有不同大小的病房、負壓病床、抽血站、急救室及藥房等基本設施。入住患者如有需要,會轉送北大嶼山醫院。他稱臨時醫院不會取代公立醫院的第一線隔離病床,由於傳統公立醫院有不同專科,檢查設施等各方面較完善,亦可為較嚴重確診患者進行會診,這方面,只單一應付新冠肺炎的臨時醫院無法媲美。

楊諦岡稱,臨時醫院設計有參考內地「方艙隊」專家的意見,亦參考不同地方如新加坡等地興建類似設施的經驗。人手方面,由於病床增加,人手亦需增加,但會內部調配,暫未需要引入內地醫護提供協助。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