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馳援香港抗疫 湖北醫務人員將建港版方艙

2020-08-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11日確診個案破百宗。國家衞健委網站今日(1日)發布消息指,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在中央統籌部署和指揮下,國家衞生健康委迅速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擬近期赴香港開展工作,協助特區政府抗擊疫情。

據悉,「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包括醫院院長,院感、護理、建築和設計專家。

本次受命支援香港抗疫的「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主體人員,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武昌方艙醫院的核心成員,包括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骨科主任醫師馬永剛,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辦公室主任成於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劉春英。支援隊另兩位專家,分別來自中南建築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漢中信建築設計總院第七設計院。

據了解,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支援香港方艙支援隊已隨時待命出發,將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的武昌方艙醫院,是武漢市首批建設、第一個收治輕症新冠肺炎患者、最後一家休艙的方艙醫院。35天時間累計收治1124人,實現病人零死亡、醫護零感染、病人零回頭。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