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方艙醫院建設幾近完成 最快明日啟用

2020-07-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醫院管理局30日宣布,將會啟用位於亞洲博覽館的一號展館作「方艙醫院」,最快明日(8月1日)開始提供服務。據讀者向本網提供的照片可見,方艙醫院相關設施建設幾近完成,室內已經大體布置妥當,單間內有床、書桌及枱燈等物品。

據悉,場內會有500張病床,病人可以自由走動。啟用初期只設31個廁所及5個流動浴室,病人或需分時段輪流洗澡,會因應病人增多而增加廁所及浴室的數量。另外,暫定場內每天會有9名醫生及20多名護士分三更當值,提供24小時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此前透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中央提出數項請求,包括希望中央可協助本港在亞博短時間內建立方艙醫院,而國家亦已同意會提供協助。他指,國家有相應的經驗可以「神速、火速做到」。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