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水清:推遲立會選舉是保障香港市民健康的必要舉措

2020-08-02

【文匯網訊】因應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政府7月31日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白水清稱,這是香港特區政府對目前這場疫情及其選舉將帶來的風險作了充分評估後,所做出的明智決定。白水清對港府此舉表示非常贊同,並堅決支持。

白水清認為,自上月初以來,香港的新冠疫情再次出現反復,並在市區蔓延開,而且日趨嚴峻,每日確診病例均超百人,香港民眾的生命和安全正面臨嚴重的威脅,在這種情勢下,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依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決定推遲押後立法會的選舉,這完全是基於民眾安全和利益考慮,充分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權益的照顧,完全符合民情民意,也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同時也將有利於特區政府率領廣大市民集中精力抗擊疫情,所以說押後立法會選舉這是一項非常及時和必要的舉措。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