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醫療隊赴港抗疫 在深港人感謝国家伸援手

2020-08-01
廣東核酸檢測的技術人員隨時準備支援香港。(資料圖片)

廣東核酸檢測的技術人員隨時準備支援香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中央支持香港抗疫,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擬近期赴香港開展工作,當中7名支援隊的「先遣隊」隊員,明日(2日)赴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今日(1日)上午,深圳多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就已啓程赴廣州,參加出發前的相關集中培訓。他們中包括採集運輸、消毒處理、信息統計、核酸檢測等實戰經驗豐富的專家,均有過大規模篩查的經歷。

核酸檢測的實驗室技術人員面臨着極大的挑戰,每一個環節必須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盡快完成樣本的檢測。檢測人員們常常連續6小時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間。有檢測人員表示,隨着樣本量越來越大,經常要忙到凌晨四五點鐘,希望通過努力能爲快速控制疫情出力。

在得知中央要派出醫療隊支援香港的消息後,多名在深港人直言高興,希望香港能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深港兩地間通關,他們能早日回家,香港經濟也能早日重回正軌。

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後就沒回過家的港人吳先生表示,中國有句古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吳先生認爲,絕大多數港人是感激和感動國家的支持,不能因爲一些極端分子的言論就抹殺大多數的港人。他強調,只有一家人團結一致,才會越來越好。吳先生續指,國家優先選派廣東的醫療人員,他們能在短時間裏較快適應香港,與香港患者的溝通也會減少語言障礙。

在深圳南山創業的港人胡先生則直言,香港政治環境複雜且敏感,希望這些前去支援的內地醫護和檢測人員要保護好自己,「希望這些內地醫護們都能平安返回,香港人感謝他們」。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