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水清:特朗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做法可恥

2020-07-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白水清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其實是以「支持港人」為籍口,來美化他們搞亂香港,企圖達到阻撓和遏制中國發展之目的,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預,做法極為可恥和虛偽。

白水清認為,所謂「初選」是香港反對派與美國反華勢力相呼應上演的又一場鬧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白水清認為,所謂「初選」是香港反對派與美國反華勢力相呼應上演的又一場鬧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白水清表示,一段時期以來,美國圍堵中國的行動不斷升級,先是發動貿易戰,接着封殺華為,並在新疆、台灣等問題上挑事和製造麻煩,近日來又在南海及香港問題上連連地挑釁,其意圖只有一個、就是製造事端,打擊中國。尤其是由特朗普簽署的「香港自治法案」,美其名是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和「自由」,其實是想以「支持港人」為籍口,來美化他們搞亂香港,企圖達到阻撓和遏制中國發展之目的,做法極為可恥和虛偽!香港廣大市民應認清美方政客的本質,千萬不可受騙上當。這也正好說明,香港的國安立法打中了美國和西方反華勢力的要害,更加說明了香港國安立法的必要性、合法性和正當性。近一段時期來,美方政客的惱羞成怒,也充分地說明了這一點。

白水清認為,再聯繫近日來,香港反對派圍繞9月份的立會選舉搞的所謂「初選」,這是香港反對派與美國反華勢力相呼應上演的又一場鬧劇,是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與香港反對派勾結合流亂港的又一實證。所以,特建議中央和國家安全相關部門,對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的連連挑釁,不僅應提出嚴厲抗議和譴責,還應還以挑釁者能讓之感到疼痛的反制措施。同時建議香港特區政府對這次策劃組織所謂「初選」的香港相關人士,予以法律追究,對違規參與「初選」的人員應予以勸導和教育。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