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回應白宮官員抹黑

2020-07-16

【文匯網訊】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15日回應了此前白宮官員對自己的多番指責,他直言特朗普政府為了抹黑自己「胡說八道」,做了「莫名其妙」的事,而這最終只會反過來傷到特朗普自己。

據香港中通社綜合報道,福奇15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就算自己「腦洞大開」,也沒辦法弄明白為什麼白宮想要抹黑自己,「白宮莫名其妙的行為正在損害特朗普總統的公信力,白宮對我的指責是胡說八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刊文稱,多位白宮官員7月11日向福奇「開炮」,稱對於福奇犯錯的次數感到擔憂。該官員隨後列舉了福奇的一系列言論,包括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時的相關評論以及此前參與的數次訪談。這些內容包括疫情早期福奇對於新冠病毒危害性的輕描淡寫,以及3月份「沒必要戴着口罩走動」的建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14日在《今日美國》日報上繼續發文批評福奇。他稱,儘管福奇在公眾面前表現得很好,但是福奇在和自己一同處理事情時「錯誤百出」。

納瓦羅羅列了一些疫情尚未暴發與暴發初期時,福奇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看法與對策,「2020年1月底,福奇曾勸特朗普暫時不要中斷來往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航班;2月,福奇曾告訴公眾新冠病毒風險不高……」納瓦羅寫道。

對此,福奇回應稱,在當時的情況下,自己所說的話絕對是「可信的」,「我堅持我所說過的一切。」福奇坦言,「我完全無法理解納瓦羅,看起來他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裏。」

「當白宮內部放任幕僚亂說抹黑他人的話,而遭到整個科學界與媒體界的反對時,最終受傷的只會是總統自己。」福奇說道,「指責他人無助於抗擊疫情,只會對白宮自己造成消極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在納瓦羅發文抨擊福奇之後,白宮與特朗普都強調這是納瓦羅自己的觀點。

一位曾與特朗普交談的聯邦政府官員透露稱,雖然特朗普對福奇也有不滿情緒,但是他認為和後者進行公開爭執不符合自己的最大利益,因為民眾對福奇的支持率比對自己的還要高。

英媒分析稱,白宮或意識到了抹黑福奇不利於特朗普在11月的大選中獲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