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姪女新書踢爆 特朗普靠請槍代考混進名校

2020-07-08
瑪麗筆下的特朗普是一個極度自戀的小丑。路透社

瑪麗筆下的特朗普是一個極度自戀的小丑。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姪女瑪麗•特朗普(Mary Trump)的新書預定在下周二(14日)出版,這本被形容為揭露家族黑暗史的回憶錄,書中形容特朗普極度自戀、毫無原則、取巧成性,當年是靠請槍代考,才進入名校。

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手稿,這部回憶錄是一本橫跨多代的特朗普家族史,被形容充滿貪婪、背叛、骨肉相殘情節。瑪麗筆下的特朗普「行為扭曲」,早年就開始以金錢衡量他人價值,染上投機取巧的惡習。

瑪麗寫道,特朗普在紐約市皇后區就讀高中時,付錢找人代考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因為代考人拿到高分,特朗普才得以進入賓夕凡尼亞大學知名的沃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書中又提到,曾任聯邦上訴法院法官的特朗普姊姊巴里(Maryanne Trump Barry)老早就認為特朗普不適合當總統,2015年特朗普宣布參選總統後她曾說道:「他是個小丑,絕對不可能(當選)」。

現年55歲的瑪麗與特朗普關係疏遠,她的這本回憶錄名為《太過分了而且沒完沒了:我的家族如何造就這個全世界最危險的人物(暫譯)》(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 How My Family Created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Man),她亦成為特朗普家族首位與親人決裂,並出書揭露秘辛的成員。

特朗普家族以瑪麗近20年前,在特朗普父親老弗雷德(Fred Trump Sr.)的遺囑鬧糾紛時簽下保密協議為由,試圖阻止回憶錄出版,但紐約上訴法院法官本月初批准美國出版社西蒙•舒斯特(Simon & Schuster)出版這本新書。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