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示威者是某種意義上的恐怖分子 將受到嚴懲

2020-06-26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綜合美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再次談及示威者污損及破壞雕像的行為,他將這些不守規矩的示威者稱為「某種意義上的恐怖分子」,並表示他們將「受到嚴懲」。

「我們每天都會(對這些人)更加強硬,總有一天他們將受到嚴懲,必須被嚴懲。」特朗普說,「這些人是破壞者,是煽動者,真的從某種意義上講,他們是恐怖分子。」

報道提到,特朗普稱這可能是黨派之爭的問題,還說如果2018年共和黨人斯科特·沃克擊敗威斯康星州的民主黨籍州長托尼·埃弗斯再次當選,該州就不會發生騷亂,前一天晚上雕像倒下的事情也不會發生。特朗普敦促共和黨人減少對「政治正確」的擔憂,鼓勵他們直言不諱地反對不合規定的抗議活動。

示威者試圖用繩子拉倒安德魯·傑克遜的騎馬雕像,引發警察和示威者之間的衝突和對峙。新華社

示威者試圖用繩子拉倒安德魯·傑克遜的騎馬雕像,引發警察和示威者之間的衝突和對峙。新華社

因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國各地引發的騷亂仍未平息,期間抗議者們除了打砸搶燒外,還掀起一股「倒像運動」,將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歷史人物雕像推倒,例如起草《獨立宣言》的美國第三任總統傑斐遜、美國首位總統華盛頓等等。眼下,這一「倒像運動」愈演愈烈,危機甚至逼近了白宮。當地時間6月22日,示威者試圖推倒白宮外美國前總統安德魯·傑克遜的雕像,但最終沒能成功。

對於拆除有爭議的歷史人物雕像一事,《國會山報》稱,特朗普最近幾周以民族「遺產」為由,堅決反對拆除歷史人物雕像。報道稱,特朗普預計將於本周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強化相關法律以保護雕像及紀念碑,同時還將增強對於破壞行為的懲罰力度。特朗普日前發推文表示已經授權聯邦政府逮捕故意破壞、毀壞任何紀念碑、雕像或其他此類屬於美聯邦財產的任何人,並將根據相關法律予以判決,最高可判10年監禁。

據央視軍事微博26日消息 ,一個月內,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第二次動員國民警衛隊。4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正處於待命狀態,準備協助美國公園警察局保護重要紀念物不受塗鴉和破壞。據報道,示威者曾計劃25日推倒位於美國會大廈東側林肯公園裏的美國前總統林肯的雕像。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