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刑警組織:不會考慮伊朗逮捕特朗普的請求

2020-06-30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環球網圖片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環球網圖片

【文匯網訊】據伊朗多家媒體29日報道,伊朗司法機構已就伊朗高級將領蘇萊馬尼遇襲事件,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予以協助。據俄羅斯衛星網最新消息,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向該媒體表示,該組織不會考慮伊朗關於逮捕特朗普總統的任何請求。

「根據國際刑警組織《章程》第3條,『嚴禁本組織進行任何政治、軍事、宗教或種族性質的干預或行動』。因此,如果(有人)向總秘書處提出此類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將不會考慮此類請求。」29日晚些時候,國際刑警組織發言人向該媒體回應說。

據環球網報道,當天早些時候,伊朗司法機構已對涉嫌暗殺蘇萊馬尼的36個人發出逮捕令。該機構認為,特朗普排名36人之首,即使其任期結束,伊朗也將繼續提起公訴。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報道,德黑蘭檢察官阿裡·阿爾卡西梅爾(Ali Alqasimehr)表示,這些人將面臨「謀殺和恐怖主義」罪名的指控。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美國隨後承認發動了此次空襲。隨後,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總統魯哈尼、外長扎裡夫等相繼發聲,譴責美國暗殺行動是國際恐怖主義行徑,誓言進行報復。

伊朗1月8日凌晨向駐有美軍的兩座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報復美軍襲殺伊朗高級將領蘇萊曼尼。美國國防部2月10日證實,超過百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因伊朗1月上旬導彈襲擊確診輕度創傷性腦損傷。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