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佛州新冠病例超30萬 彭斯稱共和黨大會或室外舉行

2020-07-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近日來,美國佛州新冠病例不斷攀升。美國副總統彭斯15日表示,共和黨官員正在考慮將8月預定在佛州傑克遜維爾市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移到室外進行。

「我們考慮在戶外舉行大會,並採取適當措施,保證所有與會人員、我們的代表、訪客和在場其他人的健康。」彭斯說。

報道稱,佛羅里達州新冠病例急劇增加而導致的不確定性,已阻礙了大會的計劃。儘管有公共衛生專家出言警告,總統特朗普仍推動召開大會。他上周表示,共和黨的計劃將會是「靈活」的,但未說明具體含義。

彭斯15日說,競選團隊一直在與傑克遜維爾市長庫里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以及其他地方衛生官員進行協商。

「我們將與傑克遜維爾的官員密切合作。共和黨全國委員正在制定計劃,我相信這些計劃將由競選團隊在未來幾天內宣布。」彭斯說。

最近幾天,多家媒體報道稱,共和黨官員出於健康考慮,正計劃將大會移到戶外。雖然戶外活動比在室內舉行更為安全,但公共衛生專家已建議不要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舉辦大型集會。

佛州7月15日報告新增超1萬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超30萬例。6月底,傑克遜維爾市政府已經要求居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以防止病毒傳播。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