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又變臉:戴口罩是一件好事

2020-07-12

【文匯網訊】美國當地時間7月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這也是自新冠肺炎在美國爆發以來,特朗普首次在鏡頭前戴上口罩。

特朗普終於帶頭在公眾場合戴起了口罩。(觀察者網)

據觀察者網報道,當地時間7月11日,特朗普前往華盛頓郊外的沃爾特·里德軍事醫院,探望受傷的美軍官兵和照顧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時,終於戴上了口罩。期間,特朗普戴了一副印有總統印章的黑色口罩。而除了特朗普外,其身邊的隨行人員也都戴了口罩。多家美媒報道指出,這是自疫情以來特朗普首次在鏡頭前戴上口罩,這給那些不願戴口罩的美國人傳遞了一個重要信息。

此前,特朗普一直拒絕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特朗普曾在5月21日視察密歇根州福特工廠時,自稱戴了口罩,不過在發現有記者拍攝時,他又取下口罩。特朗普表示「我剛剛在後面區域戴了口罩的,但我不想讓媒體看到我戴口罩而感到開心。」特朗普還解釋稱,自己所站的區域不需要戴口罩,「這裏每個人都進行了檢測,我今早就進行了檢測,所以沒必要戴口罩」。

然而,隨着疫情蔓延到共和黨選民眾多的州,特朗普近期改變了口風。

在此次訪問醫院之前,特朗普在白宮的草坪上告訴記者,他探視時可能會戴上口罩。「我認為在醫院這種特殊的環境里,你要和很多士兵交談,有的還剛從手術台上下來。所以我覺得在這戴口罩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從來沒有反對戴口罩,但我認為戴口罩是看時間和場合的」。

本月初,特朗普還首次表示他支持民眾都戴上口罩,「我絕對支持戴口罩,我覺得戴口罩挺好」。他稱自己有個黑色口罩,「戴上它我看起來像個獨行俠」。

美媒報道稱,特朗普同意在公共場合戴口罩是其助手強烈「懇求」的結果,他們敦促總統為其支持者樹立榜樣。

這是疫情以來,白宮記者團首次看到特朗普戴着口罩。其實在5月底,特朗普在密歇根州視察一家福特工廠時也曾戴上口罩,但在面對鏡頭時他又摘掉了。當被問及原因時,他的回答讓人哭笑不得,「我就是不想讓媒體開心」。

在美國,戴口罩與否已成為一個「政治問題」,而非科學問題。6月底,兩黨還開會為要不要戴口罩針鋒相對、爭論不休。不過在近期已有越來越多的兩黨州長採取行動,鼓勵選民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路易斯安那州州長上周還宣布了一項全州佩戴口罩的命令。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全球新冠肺炎資料即時統計系統,截至7月11日,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累計323.9萬例,死亡13.4萬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7萬例,新增死亡834例。目前,美國仍是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