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特朗普或將封禁TikTok與微信

2020-07-1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2日,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預計將對TikTok和微信採取「強力行動」。

彭博社12日報道稱,納瓦羅當天向媒體表示,特朗普政府「剛開始」着手處理這兩個應用程序,他指出,當下他無法排除美國禁用TikTok和微信的可能性。

「假使TikTok分拆為一家美國公司,那這對我們也沒有幫助,還會變得更糟,因為我們將不得不向他國支付數十億美元,以獲得TikTok在美國開展業務的特許權。」納瓦羅說道。

不過,納瓦羅沒有具體說明特朗普政府可能採取什麼行動。特朗普上周曾表示,他考慮在美國封禁TikTok。

彭博社刊文指出,TikTok(抖音海外版)頗受美國青少年歡迎,而微信在全球範圍有約12億活躍用戶。

此前,TikTok一再否認有關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指控。知情人士此前告訴彭博社,TikTok正在考慮全球總部的多個備選地點,目前其五個最大辦公室分別位於洛杉磯、紐約、倫敦、都柏林和新加坡。

對於美國可能封禁TikTok與抖音一事,7月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曾就此表示,美方個別政客的言論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抹黑。

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經濟合作,如果按照美方邏輯,美方眾多社交媒體在全球擁有巨大的用戶群體,對世界各國而言,這豈不是巨大的安全威脅?更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共同監管和評估。我們敦促美方一些人端正心態,摒棄偏見,不要以己度人,停止鼓吹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經貿合作的事。

(來源:澎湃新聞)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