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胥:特朗普簽「香港法案」旨在為選舉造勢

2020-07-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李胥今日(17日)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案」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違反國際關係最基本的準則。特朗普近來一系列的反華言行,其目的就是為其選舉造勢及其打壓中國的發展。

李胥認為美國打「香港牌」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李胥認為美國打「香港牌」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李胥表示,任何一個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美國也不例外。為什麼中國為自己的領土立國家安全法案就會有以美國為首的一些國家跳出來反對或是出台什麼制裁政策?這顯然是只許周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可恥行為。

李胥指出,所謂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制裁港人的一些舉動,根本就不可能達到其目的。美國及其追隨者一直在打「香港牌」,到最後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李胥強調,香港是中國人的香港,用不著別人指手劃腳,更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國家干涉中国的內政。任何人也不能擾亂香港的社會安寧。今天已經不是1840年的庚子年,更不是1900年的庚子年!

李胥最後表明,堅決反對美國的一切倒行逆施,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