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料第三季度本港經濟承受更大壓力

2020-08-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日)發布網誌表示,本港疫情及經濟情況令人憂心,相信第三季經濟表現或會承受更大壓力。他在網誌指,若不能盡快有效控制疫情,穩住經濟將會無從談起。面對目前難關,政府會研究盡力提供支援,但財政資源始終有限,無止境的援助與紓困不是長久之策,更非解決問題的辦法。

陳茂波指,要保民生、穩經濟,首要是「控制疫情、個案清零」,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本地經濟才能恢復;若香港能管控好疫情,就可透過「旅遊氣泡」安排,讓持有健康碼的港人到內地及澳門公幹和旅遊,並讓內地及澳門的商務人士和遊客來港。他又指,面對這場世紀疫症,任何應對工作都不容易,甚至備受爭議,例如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認為任何有利於控疫防疫的工作都不應受阻於政治之爭,希望大家放下分歧,為控制疫情而團結努力。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