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委員支持立會續履職 保障香港整體利益

2020-08-12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人大決定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人大決定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11日)全票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職的決定,容許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受訪時表示,熱烈歡迎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指此舉體現了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認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合憲、合法、合情、合理。這次中央為香港處理立法會「真空期」問題,確保特區政府施政、保障香港立法機關正常運作,讓特區政府可以集中時間和精力應對疫情,有利於香港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

魏明德表示,相信真心關心香港的市民能理解和支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很高興中央政府能及時處理因延遲選舉而出現的立法機關空缺問題,同時也很感謝中央政府派專家到香港協助抗疫。期待未來一年,立法會能順利審議本屆未能及時處理和通過的法案及撥款,保障香港整體利益和發展。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團結一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讓香港早日走出疫情,盡快恢復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委員許明金指出,本次立法會推遲是從香港人的健康和福祉出發。當前,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療系統瀕臨「爆煲」。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合理、合法及符合公眾利益,體現出黨和國家對香港的關愛。廣東省福建商會全體在港鄉親,堅定支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全國政協委員李家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法、以最合情合理的手段,成功解決了本港因嚴峻疫情而出現的立法會「真空期」問題,讓香港各界有機會暫時放下各自的政見分歧,專注地去同心抗疫,重新為疲弱的經濟注入動力。祖國這次出手,肯定是以香港利益為考慮主體,完全符合公平、公正和公開的原則。選舉延後了一年,在遁序漸進的民主化進程中,亦只不過是一點小句號,於大局何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