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5日(周六)早安香港

2020-08-15

【文匯網訊】1.港府刊憲列明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自2020年9月30日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不少於一年。

2.亂港頭目黎智英辯稱自己從未支持「香港獨立」,惟其多年來推行「港獨」的罪證確鑿,此類狡辯顯得頗為滑稽和無力。

3.建制派人士強調現屆立法會議會全部延任的決定是中央和香港社會對攬炒派最大的包容,希望攬炒派議員在深徹反思後作正面回應。

4.行政長官辦公室宣布,行政會議將提早結束暑期休會,下周二起恢復恒常會議。

5.「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入稟高等法院,稱特首將今屆立法會任期改為5年的做法有違基本法,法官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特首將本屆立法會的任期「改」為5年,駁回了郭的覆核申請。

6.港大學生會豪擲18.8萬元於「毒果」抹黑香港國安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醒學生會務必要「用好腦袋」,不要「人云亦云」。

7.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一周內審理兩宗涉黑暴案時,均拒絕採納警員證供,最終竟裁定兩名黑暴分子無罪。

8.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公布《國務院關於修改〈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規定〉的決定》。

9.中國法學會民法學研究會會長王利明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指出,人格權獨立成編,彌補了傳統大陸法系「重物輕人」的體系缺陷,為人格權法未來的發展提供了足夠空間。

10.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香港將失去作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能力,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絕不是哪個國家的恩賜,更不是誰能夠予取予奪的。

11.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進行的軍事演習,趙立堅指出,東部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1.妖股壹傳媒連日舞高弄低,昨急升過42%後收市只升5.26%。市場人士籲監管部門應將壹傳媒停牌,徹查是否涉及人為操作謀取巨利。

2.香港經濟在今年第二季仍然十分疲弱,實質本地生產總值(GDP)在上一季錄得9.1%的紀錄按年跌幅後,在第二季再顯著下跌9%。

3.恆指季檢結果爆冷,雖然阿里巴巴及小米一如預期納入恆指成份股,但一直被市場視為大熱的美團點評卻未能躋身藍籌之列。

4.A股終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企穩回升,滬深三大指數以紅盤報收,升幅均超過1%,北向資金大幅淨流入近90億元人民幣。

5.香港旅遊發展局公布,7月份初步訪港旅客數字只有約20,600人次,平均每日約660人次,整體按年下跌99.6%。

6.國家商務部公布122項服務貿易改革的試點方案,範圍遍布內地28個省市(區域),當中多項涉及金融改革開放。

1.童裝連鎖店Chickeeduck 在店內展示「黑暴女神像」,被業主指屬違反租約並入稟高院原訟庭,Chickeeduck行政總裁表示已移除擺設,事件亦已庭外和解。

2.香港新增4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連續第12日確診數字維持雙位數,另有約30宗初步陽性個案。

3.港府正招標研究建立一套感染風險通知系統及應用程式,使用該程式的巿民一旦確診,便可透過系統通知曾在同一時間出現在附近地點的用家,以防止病毒擴散。

4.港府將於下周公布第二輪保就業計劃詳情,將推出特別優化措施,為65歲或以上暫停了強積金供款的就業長者提供津貼。

5.深圳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一名員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該患者家屬3人及同事2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