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明日起上調防疫響應級別

2020-08-15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截至15日零時,韓國一天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6例,這是該國單日新增病例自3月底以來,首次連續兩天超過100例。由於韓國首都圈近期疫情形勢趨緊,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5日決定,從16日起將首爾市和京畿道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從第一階段提升至第二階段,為期兩周。

據中國新聞網援引韓媒報道,9日至15日期間,韓國首都圈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從25例增至139例,增勢明顯。因此,韓國當局決定擴大義務遵守防疫規定的設施,強烈建議公眾取消或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和活動。

鑒於各級學校開學在即,韓國政府還計劃將網吧也列為高危場所,要求從19日下午6時起嚴格遵守相關防疫守則。防疫部門針對舞廳、部分酒吧、練歌房、300人以上大型補習班、自助餐廳等12種高危設施的防疫要求與之前相同。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如果兩周後疫情情況依然沒有好轉,或更加嚴重,將再加大防疫力度,延長實施第二階段措施兩周。政府將建議公眾避免參加室內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聚集的活動。由此,職業賽事重新回歸「空場」模式,各級學校需減少線下上課學生比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表示,由於首都圈的疫情傳播風險加大,單日新增病例將在一段時間內繼續大幅增加。如果公眾在假期內不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守則,新增病例還會不斷增加,且不可排除疫情在全境擴散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