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鋼園攜科技文化產品服貿會展新活力

2020-08-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 北京報道: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將於九月上旬在京舉行。服貿會期間,首鋼園將在文化服務和冬季運動專題展區分別展示文化與體育、科技、金融、消費等產業融合,數字圓明園、跳台滑雪、穿越機器人等將亮相。

《看見圓明園》之「重返·海晏堂」將在360度巨型環幕和地幕相連的沉浸空間裏。

記者了解到,由清華大學和圓明園管理處共同啟動的數字圓明園將在服貿會與公眾見面。《看見圓明園》之「重返·海晏堂」將在360度巨型環幕和地幕相連的沉浸空間裏,通過聯動影像、雷達動作捕捉、沉浸式數字音效等手段,打破時間與空間的局限,展現了圓明園十二獸首所在處——海晏堂從遺址廢墟重現歷史原貌盛景的全過程。在將近7分鐘的沉浸體驗秀中,觀眾可以用自己的腳步「揭露」出封存在地下的海晏堂遺址,親身參與圓明園的探索發現。

本次服貿會,首鋼集團將參加文博會、冬博會兩場展會。其中,冬博會首鋼展區計劃以2022冬奧會正式比賽項目首鋼滑雪大跳台為設計主線,突出「水晶鞋」(大跳台暱稱)IP形象,利用VR互動等形式再現「跳台滑雪」賽事及「跳台光影秀」,展現奧運遺產賽後利用。同時,增加「全感VR冰壺體驗」,觀眾可通過VR設備親身感受冰壺項目。該項目也是市科委與冬奧首鋼園區的科技助力冬奧課題,綜合使用了虛擬現實、實時運動數字捕捉與還原、人工智能等技術。此外,還將有無人售賣車等科技展示。

據了解,在首鋼文博會展區上,還將舉行室內穿越機競速邀請賽及互動體驗專區,通過遙控使小型穿越機能夠在展區內搭建的酷炫賽道內飛速馳騁,與觀眾進行互動。還有墨甲機器人將帶來古典文化與現代科技相融合的民樂表演,現場展出機器人演奏互動藝術裝置。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