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考閱卷員泄露考生作答 教育部約談浙江教育考試院

2020-08-21
網站截圖

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據教育部網站21日通報,近日,媒體報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個別閱卷人員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況、擅自使用評卷信息,個別命題教師涉嫌參與社會機構培訓等。浙江省高考為自主命題,教育部考試中心第一時間約談浙江省教育考試院,要求立即開展調查,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高考評卷和命題工作事關考試公平和廣大考生切身利益,教育部高度重視,對相關工作建立了嚴格的制度規範,明確規定閱卷教師不得擅自將評卷情況、考生作答情況外傳等「十六個不得」;明確規定命題教師不得暴露本人身份,不得以命題教師的名義參加有關高考的補習、輔導、講座、編寫複習資料、發表文章等工作紀律。

教育部考試中心將根據教育考試面臨的新形勢,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規定,加強對各地的督促指導,牢牢守住高考公平的底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