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破4000 教育部長稱不推遲開學

2020-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法國於當地時間2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突破4000例。法國教育部長布朗蓋當日在電視台直播訪談節目中強調,不推遲開學,新學年仍將按原定時間表於9月1日正式開學。

法國教育部長表示不會推遲開學(新華社資料圖片)

法國教育部長表示不會推遲開學(新華社資料圖片)

根據法國衞生部最新疫情數據,當地2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4771例,比前一日的3776例明顯增加,同時再創5月「解封」以來新高。法國官方統計的累計確診病例逼近23萬例,最近7天的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經升至3.3%,目前仍有266起聚集性感染病例正在調查中。

教育部長布朗蓋表示,推遲開學並不在當前的選項中,學生需要接受更多的教育,總體來說當前的防疫措施可以讓教學活動繼續開展。而由於疫情發展,新學年開學後,中學學生在學校的「各種情況下」都必須戴口罩。11歲以下小學生可以不強制戴口罩,但在社交距離無法保證的情況下也要戴口罩,政府將在必要時為兒童提供口罩。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