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班農獲准保釋 特朗普極力為自己開脫

2020-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回應前顧問班農與另外三人涉嫌串謀詐騙被捕及起訴,極力為自己開脫,聲稱他對涉及的網上眾籌興建南部圍牆項目一無所知,自己亦多年來沒有與班農打交道。班農其後出庭,否認控罪,獲准以500萬美元保釋,不得離開美國。

班農獲准保釋離開法庭。(美聯社)

班農獲准保釋離開法庭。(美聯社)

根據起訴書,項目籌得超過2500百萬美元。班農曾承諾會全部用於興建圍牆,但結果他自己挪用了100萬美元,並利用偽造發票及訂立虛假捐款協議等,掩飾罪行。

消息指,66歲的班農星期四在康涅狄格州一艘屬於中國富商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如果詐騙罪名成立,最高判監40年。班農做過特朗普的競選顧問,其後擔任白宮首席策略師,游說特朗普推行激進政策,包括對華實施強硬政策及禁止部份國家的伊斯蘭教徒入境,但由於他同其他白宮官員發生直接衝突,及觸怒特朗普,在17年8月不得不離職。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