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計劃在白宮為弟弟辦葬禮:他會感到榮幸

2020-08-18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本周他可能會在白宮為其已故的弟弟羅伯特舉行葬禮儀式,「我想他會感到非常榮幸。他會為我們過去以及現在為國家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

據中新網18日援引美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表示,本周他可能會在白宮為其已故的弟弟羅伯特舉行葬禮儀式。特朗普說,這對羅伯特來說「將是一個莫大的榮譽」。

特朗普在動身前往兩個大選「搖擺州」參加活動前表示:「我們考慮周五(8月21日),可能會在白宮為我弟弟舉辦一個小型儀式。」

羅伯特·特朗普於2020年8月15日去世,享年71歲。儘管白宮沒有透露他的死因,但《紐約時報》報道稱,他在最近一次摔倒後,出現腦溢血。

當地時間17日,特朗普在接受電視節目採訪時說,羅伯特死亡的消息並不意外,「但當它發生時,(對我)仍然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他是個好人,他是個了不起的人,他是我的朋友……你知道,失去他,並不容易」。

對於在白宮為羅伯特舉行葬禮,特朗普表示:「我想他會感到非常榮幸。他愛我們的國家,非常愛,他會為我們過去以及現在為國家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

報道稱,儘管近幾個月來,特朗普因利用白宮進行政治活動而受到批評,但使用白宮進行私人活動的做法,有歷史可追溯。據白宮歷史協會稱,至少有18場婚禮是在白宮舉行的,最早的記錄是1812年美國前第一夫人多莉·麥迪遜的妹妹。此外,白宮還舉辦過許多私人慶祝活動,包括生日派對、晚宴,甚至還有高中畢業舞會。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