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認同其遭不公正對待?特朗普稱正考慮赦免斯諾登

2020-08-16
資料圖: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斯諾登。

資料圖: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斯諾登。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5日稱,他正在考慮赦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

據中新網16日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慮赦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特朗普日前受訪時曾說,「許多人認為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據俄羅斯衞星網報道,當被問及如果斯諾登回國,是否準備對其赦免的問題時,特朗普表示:「我會研究這個。我不太清楚斯諾登的情況。但我會開始研究這個問題……我將非常認真地研究這個問題。」白宮網站轉播了特朗普的新聞發布會。

特朗普說,在這個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許多人認為斯諾登應該受到不同對待,而有些人則認為他「做了壞事」。此前在8月13日,特朗普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曾說,「許多人認為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路透社稱,特朗普對斯諾登的軟化立場,代表着一個急劇的逆轉。「稜鏡門」事件發生後不久,特朗普曾稱,斯諾登是「應該被處決的間諜」。

2013年6月,斯諾登向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衞報》提供了一系列有關美英特工部門進行互聯網監視跟蹤計劃的機密材料,披露了「稜鏡門」事件。美國政府隨後宣布通緝斯諾登,並以間諜罪等3項重罪對其進行起訴。

2013年8月,斯諾登獲俄羅斯「臨時避難」許可。2014年8月,斯諾登獲得為期3年的俄羅斯居留許可;2017年1月,斯諾登的居留許可被延長至2020年。

2019年9月,美國司法部對斯諾登提起訴訟,認為其新書《永久紀錄》違反了他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和中央情報局(CIA)簽署的保密協議。斯諾登對此則回應稱,美國政府的起訴,恰恰反映了書的內容真實性。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