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說將在白宮或葛底斯堡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0-08-11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說,他將在白宮或者葛底斯堡發表演講接受202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據新華社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已把發表演講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地點的選擇範圍縮小至兩個,一個是白宮,另一個是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葛底斯堡戰場遺址。特朗普還說,他將很快宣布決定。

此外,在當天傍晚舉行的白宮記者會上,特朗普暗示可能會有觀眾在場,理由是兩個地點均有「足夠的空間」。

特朗普上周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考慮在白宮發表演講接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這一想法招致民主黨人以及一些共和黨人的質疑和批評,他們呼籲不要把競選活動帶到白宮這個治國理政的地方。

葛底斯堡是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南部的一個城鎮。1863年7月,葛底斯堡及周邊地區爆發了被視為美國南北戰爭轉折點的「葛底斯堡戰役」。同年11月,時任美國總統、共和黨人亞伯拉罕·林肯在葛底斯堡國家公墓揭幕式上發表了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講」。

已經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將在家鄉特拉華州發表演講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不過受新冠疫情影響,拜登的活動將在「線上」進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