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簽行政令45天後禁與TikTok及騰訊交易

2020-08-07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與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節動和微信母公司騰訊的交易,命令45日後生效。特朗普早前表示,除非微軟或其他美國公司收購TikTok,否則TikTok必須於9月15日關閉。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美國參議院6日一致通過一項法案,禁止美國聯邦僱員在政府所發的設備上使用TikTok。美國眾議院7月亦通過類似法案。兩院最終版本只須特朗普簽署,便會正式成為法例。白宮表示,支持國會致力保護政府所發設備,免受第三方應用程式引發的私隱及安全風險。

涉及騰訊的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禁止微信在美國使用,在適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禁止受美國管轄的任何人與任何財產,與騰訊展開涉及微信有關的任何交易。

TikTok早前表示,正在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專家合作,防止受到外國影響,並核實有關選舉的潛在不實訊息。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