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奇稱自己和家人曾收到死亡威脅

2020-08-06
福奇表示,自己和家人都曾收到過死亡威脅,並指出美國存在一定的「反科學情緒」。新華社

福奇表示,自己和家人都曾收到過死亡威脅,並指出美國存在一定的「反科學情緒」。新華社

【文匯網訊】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當地時間5日表示,自己和家人都曾收到過死亡威脅,並指出美國存在一定的「反科學情緒」。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在哈佛公共衞生學院5日主辦的活動上,福奇透露了上述消息。「我和我的家人收到了死亡威脅,我的女兒受到騷擾,到了我必須請保安的地步。這太不可思議了。」福奇說,「我做夢也想不到,那些純粹反對公共衞生原則的人,會到了這種地步——不喜歡我說的話,也就是科學界的話,會真正對你作出威脅。」

自4月份開始,因受到威脅與騷擾,福奇就有了自己的安保團隊。福奇還提及,目前美國存在一定程度的「反科學情緒」,這使得人們很難接受通過戴口罩等措施來減緩新冠傳播,「這看似與對權威的不信任有關」。他指出,科學界應該更加透明,並與人們對話,去強調科學和基於證據的政策的重要性。

對於疫情情況,福奇坦言,美國比任何其他國家「都糟糕」,「數據不會說謊」。他認為,和其他國家相比,美國在新增病例數尚未達到「足夠安全的低值」的情況下就開始「重啟經濟」,導致之後疫情出現反彈。

79歲的福奇自1984年以來,一直領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曾就艾滋病毒、埃博拉病毒、寨卡病毒和其他健康危機,先後為六位美國總統提供咨詢。疫情期間,福奇因經常在媒體上直言不諱地描述美國疫情的現狀,使其迅速成為公眾最信任的聲音之一。

然而,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卻多次攻擊福奇,指稱其「有一些錯誤」。特朗普曾在「推特」轉發過多條質疑福奇專業性的內容,稱他「誤導了美國公眾」。

報道顯示,自6月以來,特朗普就沒有咨詢過福奇。7月以來,白宮對福奇應對疫情的觀點和做法接連發出抨擊,福奇則借助媒體不斷發聲回擊,這名抗疫「領頭羊」與總統的關係引起公眾關注。而特朗普近日卻對媒體表示:「我與福奇博士的關係非常好,從一開始就是如此。」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